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赴高雄與南台灣企業先進會晤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赴高雄與南台灣企業先進會晤

วันที่นำเข้าข้อมูล 30 พ.ค. 2018

วันที่ปรับปรุงข้อมูล 29 พ.ย. 2022

| 12,381 view

    2018年5月22日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通才代表與本處官員一行人赴高雄與南台灣企業先進見面會談以創造未來合作契機。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李雄慶董事長代表各個企業先進歡迎通才代表蒞臨高雄。

    通才代表於會晤中表示,目前台灣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強調與東南亞國家積極合作,泰國又作為東南亞中心,因此不論是經濟、教育或其他各方面都希望有密切的合作。在經濟方面,由於中國一帶一路及泰國高鐵建設,未來泰國東北部將成為經濟發展的重點,相信會帶給台商龐大的投資商機。在學術方面,通才代表非常鼓勵泰國學生來台交換就讀,來台灣學習中文更能體會中文的博大精深。通才代表也提到未來希望能加速在台申請簽證的方式,讓台灣人到泰國不論是旅遊、就學、經商都能更加便利。

    會晤結束後,舊振南李董事長帶領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一行人至舊振南觀光工廠。李董事長提到先前泰國盤谷銀行及曼谷大學,也曾來台參訪過舊振南並論及金融及產學合作。李董事長也發表對投資的看法,若未來前往東南亞發展會以泰國作為中心,也會考慮將東南亞的食品元素加入舊振南的產品當中。

    代表強調,泰國與台灣友誼歷史悠久,台灣中小企業早已深耕泰國多年,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將扮演推動泰台雙方合作的橋樑,使雙方的友誼和各領域合作更加密切,促成與泰國的合作契機。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