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文化遺產:泰拳】 圓滿落幕

【泰國文化遺產:泰拳】 圓滿落幕

วันที่นำเข้าข้อมูล 3 เม.ย. 2018

วันที่ปรับปรุงข้อมูล 30 พ.ย. 2022

| 5,177 view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與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泰國國家基金會假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辦【泰國文化遺產:泰拳】表演。此活動目的為推廣泰國傳統武術,使台灣民眾能夠了解泰拳武術之文化傳承。 
     2018年3月29日,泰國辦事處舉辦記者會,有6家台灣媒體參加,包含知名娛樂媒體蘋果日報,同時也邀請藝人李宓與泰拳老師互動。泰國辦事處代理代表黃麗卿受訪時表示,泰拳是泰國傳統民族藝術,深受台灣人的喜愛,除了是歷史悠久的格鬥技藝,現今也是成為一種運動,因此泰拳是非常適合各年齡層的優質運動。黃代理代表也借此機會邀請對泰國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參加5月11日至13日為期3天的2018年泰國文化節。
     2018年3月30日,本處邀請到 "Lanna Fighting" 團體以及來自Thepbodhin Wittaya Chiangmai學校的學生們專程來台展示了不同泰拳的表演,例如:以古泰拳手法呈現的“Wai Kru”拜師拳舞、運用拳擊手套表演的現代泰拳、以及充滿特技舞蹈表演的“Nattaya Muay Thai”泰拳。而節目的尾聲表演舞台還開放成“泰拳診所”讓觀眾上台用泰拳做運動,吸引了不少民眾一起上台學習泰拳動作。
本次【泰國文化遺產:泰拳】表演得到許多熱烈迴響,現場共1122個觀眾席座無虛席,參加者包括台灣政府單位、駐台外國機構、台灣泰拳協會、台灣各個泰拳館的代表,以及台灣民眾。本處在活動結束後收到來自其他地區民眾的意見,希望有機會邀請該團體至台灣其他縣市表演,本處也將該意見列入考量,赴中南部作巡迴演出。